逢甲資工團隊獲2020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特獎

  本校Apple 區域教育培訓中心(RTC)與晶盛科技攜手舉辦「2020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」,8月11日在人言教育創新中心進行臺灣區決賽。比賽結果出爐,逢甲團隊分別拿下特獎、二獎及最佳人氣獎等三項大獎,前三名隊伍本校包辦兩個,將於9月與雲科大團隊一起代表臺灣參加線上舉行的大中華區總決賽,最後勝出者將有機會參加Apple WWDC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。

  「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」自2017年首度獲APPLE授權在臺灣舉辦,由逢甲大學承辦,今年已邁入第四年。此次參賽校系數及隊伍數均創新高,共吸引來自全臺40所大專院校、223件作品報名參加,作品涵蓋⼯業、農業、健康醫療、環境保護、教育、養老、行政管理、安全及大數據應用等領域。經過3個多月評選,最後有22隊優秀作品晉級決賽。

  決賽當天本校高承恕董事長、李秉乾校長及多位師長與晶盛科技、翰雲科技、Apple產品設計、臺中市教育局、中科管理局多位貴賓到場觀禮。參加的隊伍必須現場針對設計之軟體,進行介紹展演及接受評選,前三名得獎團隊作品為逢甲資訊系「Beauty Agenda」(資訊系林永吉、晁文勤、企管系李亞璇,許懷中老師指導)、雲科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「VUVU」及逢甲資訊系「MC 逆滲透」(資訊系黃傳霖、薛竣祐、魯敬元,許芳榮老師指導);東吳資管系「Dialog Pupae 聽說啊」及國北教數位設計系「Memotrees」並列佳作,逢甲資訊系「GREEN FIRE」則以破千票數,獲得本屆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。

  「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」提供全大專院校學生發揮創意思考及實作能力的舞台,同學們確實也展現無限創造力,完成富有精緻創意與高實用性之創意作品。本校勝出的三支隊伍,特獎「Beauty Agenda」以結合臉部偵測的技術,讓使用者了解自身肌膚狀況,針對不同狀況推薦不同的飲食,提倡攝取天然食物,讓使用者追求美麗的同時帶來健康。「MC 逆滲透」是一款有關於音樂的APP,它可以分析一首歌中的樂器成分並把單一樂器的音軌提取出來,讓使用者可以只單獨聽特定樂器的聲音。人氣最高的「GREEN FIRE」利用團隊發想的「物聯網智慧偵煙器」,結合IoT物聯網技術,讓使用者和消防員皆能透過APP的逃生地圖快速瀏覽火場情勢,甚至使用「iBeacon」技術即時定位室內位置,讓使用者知道自己身在何處,同時提升消防人員救援效率。